mana

陷入歐美坑中無法自拔~~~

【每日500字】MOR同人-莫薩 03/11_06

真的是沒有計畫的隨意發展,基本上我的參考還是以電影跟音樂劇為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文:

  02  03  04  05


傍晚-

「鈴~鈴鈴鈴~鈴~鈴鈴鈴~」

持續創作中的莫札特,突然被急躁的門鈴聲打斷,沉浸在音符中的他這才注意到天色已暗,放下手中的筆,朝著不停發出響鈴的大門前進。

因為眼睛乾涉邊揉眼睛邊打開門的莫札特,問著「有什麼事?如果是房租我說過下周一定會付清。」

「請問是沃夫岡·莫札特先生嗎?我是奉命來迎接您的。」門外站著穿著整齊的一位男侍,很有禮貌地對著莫札特彎腰。

「迎接我?」皺著眉看著眼前的人,正在腦海想著是那個公爵還是伯爵的侍從,但是今日並沒有接到任何邀約,也沒聽說有那個宅邸有舉辦晚會。

「是的。」男侍從口袋取出一枚蠟封的信件,恭敬的遞交給莫札特。

拿著信件的莫札特轉身回到桌上尋找拆信刀,拆開的瞬間響起薩列里說的有件事他能辦到,急忙的觀看信件內容,才發現上頭只寫了一句。

“恭候您的到來”

「這?是薩列里大師要你來的嗎?」轉頭朝著還站在大門口的男侍問著。
「車子已經在等您了,莫札特先生,請問您還需要更衣嗎?」男侍忽略問話。

「你...」看著完全不打算回答他任何問題的男侍。「我先換個衣服,你先等一下。」莫札特說完馬上回到臥室退下家居服。

是薩列里說的那件事?還是其他人要給他一個驚喜,還是這是一個惡作劇?莫札特實在想不出那封信的邀約到底是真是假?但是總覺得是薩列里的安排,為何又如此的神祕?

想破頭的莫札特此刻已坐在馬車內,一輛完全漆黑的馬車,包括拉車的黑馬以及車伕,車廂內更是遮掩緊實,而面前坐著的則是那位恭敬的男侍,依舊抱持著微笑。

「先生,請您戴上這個。」男侍從一旁的盒子遞出精美華麗的面具,本該要開洞的眼睛部分卻畫著美麗的圖紋,只遮住了上半部面孔。

「這意思是要讓我蒙著眼睛?!」看著侍從一樣不回答,莫札特也只能乖乖地戴上這精美的面具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待續---------------


评论
热度(1)
©man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