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na

陷入歐美坑中無法自拔~~~

【每日500字】MOR同人-莫薩 03/11_09

久違的更新~

最近腦袋變成一團糨糊,而且也一直想畫圖。

況且前幾天知道米FLO要再4/30跟5/1去上海開音樂會,一開始很開心但是看到時間真的是秒放棄QWQ。

實在是對海外粉絲太緊急的時間了,只能含淚跟音樂會說BYEBYE(哭)

雖然還是想抱怨一下為什麼這麼快阿!!!(怒)

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機會.....至少演唱會也好啊(遠目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文:

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07 08


陪著康斯坦絲回到韋伯爾夫人經營的旅店,彈了兩曲後,康斯坦絲便被韋伯爾夫人喚去幫忙,看著人來人往的旅店,想到當初跟母親陪同前往巴黎的自己,還有旅途上遇到的初戀-阿洛伊西婭...

莫札特搖了搖頭,不在多想當年,尤其是到巴黎之後所發生的一切,現在,在維也納他有足夠能力證明自己的音樂。

告別韋伯爾夫人,踏出旅店,莫札特攬下一台馬車準備前往薩列里宅邸,想知道昨晚發生的事情是不是他所安排。

「薩列里~大師~」剛下馬車的莫札特一轉頭就看見正從宅邸準備要出門的薩列里,匆忙的隨手付了錢給馬車夫,一邊大聲喊著奔跑過去。

正在跟侍者交談的薩列里注意到莫札特的大聲呼喊,一轉頭就看到莫札特的大臉,讓薩列里微皺了下眉頭。

「抱歉,抱歉。」跑太快差點撞上薩列里的莫札特,一邊道歉一邊後退。

「大師正要出門嗎?還是我晚點再來?」莫札特此時並沒有發現自己的心情有點落寞,本來看到薩列里的那一刻是如此雀躍。

「你來得正好,就跟我一起過去吧。」轉身步上馬車,示意莫札特上車。

「!好!」莫札特馬上坐在薩列里的對面,愉悅地看著眼前的人。

「本想派人去通知你,不過你正好來了就跟我去一趟劇場,前幾天劇場有跟我提起需要人指導新進樂團的調和,今早再次確定後就想通知你是否願意接下。」

「昨晚不是你派人來找我?」莫札特想都沒想就直接脫口而出。

「昨晚?讓你先行回去之後,我先忙著指導學生,今早才空出時間去詢問劇場,畢竟我不確定那邊是否已經先找到人。」

「那...是誰呢?」不經喃喃自語。

「莫札特!?」薩列里有些不解地看著陷入沉思的人。

「沒事!昨晚有人邀請我去一個派對,只是我以為是你派的人。」

「我對那些活動沒有興趣,更不可能派人。」

「什麼?派對很有趣的。」感受到薩列里對派對兩字的冷淡,讓莫札特很吃驚。

「......不覺得。」薩列里明顯的表露出對派對的不喜。

「那我帶大師去,今晚!」熟知維也納大大小小派對之處的莫札特,此刻只想拉著薩列里到服飾店一趟,挑選派對服飾。

「容我拒絕,另外劇場工作一事你還沒回覆我,如果不需要我可以趁早回覆劇場。」

「大師推荐的工作當然沒有問題,非常感激,但我不確定是否能做好這項工作,何況是演奏他人樂曲。」看著神色不悅的薩列里,莫札特適時的不在提起派對。

「新進樂團團員是乎配合上有問題,劇場因為近期演出曲目較多,抽不出人手去指導,本想讓我過去一趟,可惜目前我也抽不出時間,想著你有絕佳的音感,正好你需要工作。」

「薩列里...」莫札特感激地看著薩列里。

「明早你可以直接過去這裡。」薩列里從懷中遞出一張蓋封蠟的信封。

接下信封時,行進的馬車也正好停止,立刻有一名侍者打開車門,薩列里準備下車。

「馬車會送你回去。」沒再跟莫札特多說,薩列里直接對著來人展開笑顏,親切的打招呼著。

直到車門關上,馬車開始移動,莫札特一直維持著手持著信的姿勢,他無法忘卻剛剛薩列里露出的笑顏,因為那一刻讓他感到一絲忌妒,忌妒著迎接他的年輕女子,明知道那只是薩列里的學生之一。

小心翼翼的將信封放入進胸口的暗袋,有點不知道那莫名的情緒到底是從甚麼時候開始,是昨晚嗎?還是打從一開始就...

不想再思考的莫札特,晃了晃頭,雖然目前不缺錢,但昨天都已經跟薩列里開口,畢竟自己也不會想到有這麼一場神祕的邀約。

摸了摸口袋中的小黑袋,莫札特有了個主意。

隔天一早,拿著薩列里親筆書寫的推荐函,劇場非常安心的迎接莫札特,這份工作的確沒有太大難處,只是眼前這些人明顯也不是新手,但是有幾個總是會在合奏中出差錯,這些天被他糾正幾次後,直到目前演奏也不再有任何錯誤。

雖然無法理解這種小事是否需要請人幫忙,但是想到薩列里總是到處幫忙還指導不少學生,而且總是無償的付出,讓莫札特覺得能幫大師分攤一點工作也不錯。

而那晚的神祕侍者與邀約也沒再出現,曾多次跟朋友們打聽但沒人知道,所以莫札特也只當是一場夢,只是這夢還有錢可拿就是了。

確定樂團沒問題,跟劇場的人道別後,莫札特準備去找薩列里,他早跟宅邸的人確定今日晚上薩列里都沒有安排任何事情,帶著劇場給的酬勞,莫札特心情愉悅搭上馬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待續---------------


评论
热度(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ana | Powered by LOFTER